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按摩師日誌 133〉2016 奧修能量平衡(四)學員分享:它必須是被經驗過的,才會是自己的一種力量

上主題二的那一週剛好是本文作者的生日,所以就選在第三天結束時吃派慶生吧!(~prem ameen)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今年如同以往
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
回來這園地讓身體好好的能量平衡一下

九天的身體能量之旅
著實地令我驚訝不已
似乎每位同學
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到來…….
也藉由Ameen老師的引導…..
讓彼此在身體的能量平衡課程裡
都感受到了身上自我散發出來的能量流動…. It’s amazing

在這次三大主題: 【活躍呼吸】、【根著大地】、【溝通與接觸】的能量平衡課程裡……….
大夥兒都一股勁兒地不藏私的把自己釋放到不行……
有的人哭泣
有的人不知所云
有的人剎那間似乎感受到了什麼…….
這是否表示著大家在生活上都是這麼的需要被深度療癒釋放 ???

還記得夥伴在課後分享告訴我說…..
當你把手心輕輕地放在我薦骨上緩緩地往我脊椎移動時
我突然感受到一股熱熱的暖度直流而上……
ㄟ……..這個感覺…..嗯……我……無法理解到……..
因為我不知道那個是什麼……..
可同伴直說著~好舒服~~好舒服~~
好溫暖~ 好溫暖

也有位夥伴分享說
就這麼地幫她把腿部腳部~~轉阿轉…..推阿推…….按阿按…….~~
霎那間~~~~~~~
她突然~~~有意識地感受到一股衝擊的力量順著腿部直上至肩頭給>>>>咻<<<<的一下飛掉了
按完後 ,一直覺得腿部的輕盈感 , 如同負擔厚重般地如釋重負地放下了…………..

直到一位夥伴幫我做了根著大地的主題後
我才似乎好像那麼地感受到了她們說的感覺……..

那天的午後…….
一位瑜珈師在被…..推推..…按按…..晃晃..…當中……..就這麼地進入到深層狀態中了………
醒來後 , 她分享著過程中的種種 ………
不可思議的是~~~~~ 她說………其實剛剛雖然我是睡夢中的
可是我的夢境一直是與現實結合的
當你按我腳的時候……我夢見我走路超快得……….
當你按我背的時候……我夢見我趴著找東西一直找找找…還急著找不到……….
當你按我手的時候……我夢見一隻貓被我抱著 , 但牠卻一直極力的在我懷裡掙扎 , 想逃跑……….

在瑜珈師分享的經驗當中…..
一直不斷透露著~~~
現實生活當中的她…….環境以及身體狀態不斷地在給予身體訊息與反應……
而身體在透過按摩的過程中…….
竟也因此得到了能量釋放……….
而讓瑜珈師在此療癒當中
實在體悟到了””身體”””真真正正、扎扎實實地在告訴她 “”自己的呼喊與需求””

哇~~~~~ 這經驗真的讓我對身體與覺知起了很大的驚嘆號 !!! it”s really  amazingly !!!

也因著這樣的神奇之道
當瑜珈師幫我推晃按【根著大地】時…..
我也跟她有著相同的頻率共振…………
在過程之中……
沒多久 ………
我也就這麼地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雖然我無法明確的訴說什麼…….
可過程裡的意識上
我是清醒的……..
我是清楚的……….
我知道我的夥伴正在幫我進行到了哪個步驟上……..
即使如此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在意識上是清醒的時候
卻有種好像睡著了的感覺………
應該可以用 …. 空間、時間…..的錯亂之感 來形容

所以在過程中………..
不時地偶爾會出現驚嚇反應 ………. (手、腳 … 會突然地抖一下、彈一下)
個人覺得那是一種釋放
因為按摩腿部時……..
一直有種不安、擔心、害怕、緊張、沒安全感的感受浮上心頭 ……
因為一直是睡睡醒醒的狀態……..
所以我知道在我快要醒來的那一刻……
就這麼奇妙地發生了一個夢境……….
有位我不認識的白衣男子
就在眼前出現
與我道別說再見
可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是這麼地傷心難過………….
於是我就像個被父母拋棄般的可憐小朋友…..哽咽地啜泣在夢境中醒來………….
醒來後……
自己也覺得好奇妙喔…….不知道在哭什麼…….
不過心中卻多了份踏實感…..雖然我依舊是無法言喻這整個過程的奇妙之感………

這個單元主題真的很讓我震撼…….
也或許該說是接連著 【活躍呼吸】、【根著大地】、【溝通與接觸】這幾大主題的貫穿結束後………
這些平衡按摩裡的啟動….
讓身體激起的漣漪效應…….
使能量不斷在身體裡流動……
促使覺知來覺察到自我的反思…….
進而來影響到生活面…….
這真是讓我有種不想再多說贅訴的感覺……….

因為 …….

它真的是…..連使用奧妙之詞都很難去理解的……
它必須是被記憶過的…….
它必須是被經驗過的…….
它必須是被感受過的…….
它才會是自己的一種體悟
它才會是自己的一種力量

如果有時不經意的一個觸碰
就會激起那麼大的驚艷火花
那麼要是我們帶著品質常常去做它呢 ???

此時此刻…..似乎有個 “”重生””之字 ,
出現在我眼前 ……

by 儒
醫美工作者
20161109 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