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按摩師日誌 73〉連續四天的關節釋放(上):與地球建立連接的第一個方式是:『 享受』與『接受』

這是第一次在台灣開這麼長時間的課程:連續四天,以往開長課程的經驗是 2012 年在香港,開了連續六天的能量平衡按摩,第二次是今年,2014 年五月在北京開了五天的身體工作,是由兩天的關節釋放加三天的能量平衡按摩所組成的,總共連續五天。這一次七月的關節釋放【平日班】是帶著這樣的內在準備與自信開始的,上課時間是五月底回到台灣之後才排定的,沒想到想上平日班的人有這麼多。

我很高興地在第一天上課就把《蓋婭的靈訊》這本書裡所提到關於與地球加深連結的兩個方式,也就是『享受』和『創造』的觀念,介紹到這次的關節釋放課程裡!這是以前所沒有的視角,《蓋婭的靈訊》所提供的洞見,可以幫助我們看到身體工作的價值以及重要性。
「與地球建立連接的第一個方式是:『享受』與『接受』。這是向內的流動,你接受並享受『居於肉身的生活』所提供給你的一切。第二個方式則是向外的流動:『創造』與「給予』。藉由發自心靈的創造,你將自己給予這個世界。『接受』與「給予』:一個完整的迴圈。」 
~摘自《蓋婭的靈訊》
這次教學最大的進步是:直到最後一天,也就是第四天上課時,我都還湧出新的靈感,下課後也沒有累累的感覺,當然也沒有咳嗽什麼的,團體合照也可以從容應對,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快完成的,回到家一直到隔天心情都還是平靜的,沒有多餘的情緒震盪,就像剛做完靜心一樣。

我想這跟每一個環節都有關,也就是所有的支援系統,包括:空間、助理、飲食、交通、學員、甚至是台北的天空,都息息相關,感謝有妳們的協助,讓這一切可以順利完成。這次教得比較有餘裕,第四天大家都自動進入狀況了,有學員說要照片,所以就順勢多拍了幾張,每次不一樣的。

連續課程所得到的深度經驗,當然跟只有兩天的工作坊是不一樣的,兩天有點像是才剛碰到就要回去了,就結束了,淺嚐即止。四天則可以完全沉浸其中,放肆的探底,才發現真的是深不可測。要讓這麼多人聚在一起全四天,而且投入一件事情是不容易的,我在想以後的每階都調整為三天就好,正常情況下每次上三天就好。就像八月的能量平衡按摩一樣,每個單元三天,這樣應該是最理想、最剛好、每個人就可以更從容了吧!

感謝炎蓉、Kaya、美佳、Penny、世容、凳子、宜熹、小龜的參與,謝謝每一個人,一切盡在不言中!我想妳們都懂的。

看年青人的朝氣如何帶動中老年人的活力,由左至右,1、2、3⋯

「通過將意念完全集中在身體上,你可以與自身的情感建立連接,比如通過關注呼吸,試著感受身體的哪一部位比較緊張,或其他的感覺。你與身體的連接變強後,就能夠去感受體內的情感負荷。 然而,當你全然地關注自己的身體時,會感受到一定的阻力,因為會遇到那些你長期以來一直試圖逃避的情感。 
當你遠離情感時,似乎體驗到一種安寧。不過這種緊張、不自然的安寧會阻礙你真正地生活。真正的生活是一個感受、體驗並從中學習成長的過程。如果你拒絕感受,就會導致生活的凝滯。你的願望無法實現,生活從你的身邊走過,你只是作為觀眾站在場外觀看。」 
~摘自《靈性人生》約書亞的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