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按摩師日誌 66〉2014 北京行,分享篇(三):這是我很多年來都不敢想的,可現 在實現了!

這次在北京的五日課程收到兩篇學員的分享文,這篇是第一篇,而且是在非常短的時間裡就寫完寄給我了。她幾乎是全程參加每一次體驗課以及五日課程。能在如此短的時間裡準備好自己,並且有這麼多的體會與收穫,令我覺得不可思議,感謝她能如此全然的投入這個課程並且回家之後實踐、記錄及分享給大家。以下是全文:

〈愛的觸碰身心平衡工作坊〉心得

在參加工作坊之前,我先參加了三次關節釋放的體驗課,每一次都收穫滿滿。第一次學習了搖膝蓋,回家後我僅僅搖了10分鐘就把我婆婆腿部抽筋問題解決了,後來一直沒犯;兩次就讓我老公痛苦了很多年的腿和膝蓋得到明顯緩解,而且比以前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做的各種治療更有效,更持久。因此我覺得夠用了,學到的手法已經足夠應付日常生活了,不用再上工作坊了。

可是,我內心總有一種聲音,告訴我一定要去參加工作坊。但我去的時候,心中還是有些不甘,因為學了只能為別人服務,依然沒有人為我按摩啊!

由體驗課的經驗裡,我知道參加工作坊會學到很到位的手法,而且肯定是很高水準,毋庸置疑。但我學習按摩僅僅是為家人服務,如果把目標僅僅定在按摩手法的學習上,或者是被按摩的享受,對我來說還不夠。因此,我還給自己定了另一個目標:學習「品質」,我從 Ameen 老師身上看到的那種品質,這是一種在其他人身上很難捕捉得到的品質,我想學習其精髓。

五天的工作坊下來,我學到了:
● 按摩手法(關節釋放,能量平衡按摩) 
● 心法(動作,意念,呼吸;調身,調心,調息) 
● 享受了很多回按摩,而且被按摩的時候居然有很神奇的事情冒出來(再平衡能量的第一天,我在被按摩結束的時候,感受到的是:「總算按完了,總算可以不用面對這痛苦了,就用毯子把我埋葬了吧。」我知道,這是我內心最最深處的想法,繼承了家族的想法,平時根本捕捉不到,居然在被按摩的時候這麼清晰地浮現出來。 
● 和身體有了更多的連結 
● 身心有了巨大的放鬆 
● 看到了品質的關鍵(出發點,細節) 
● 和老師同學們有了更深的交流
我更學到了:
● 一種靜心的方法:介於動態靜心和靜態靜心之間的一種:按摩靜心,O(∩_∩)O哈哈~,即是為別人服務,更是為自己靜心清理。 
● 有了更深的沉靜和狀態:遠超我所能想像。 
● 更深地看到了自己:對媽媽狀態的不臣服,對自己的不接受,不能面對而逃避的模式,對「心不甘」的承接。 
● 我和老公居然在一個糾結了十幾年的問題上達成了共識,能夠面對並處理了我的一個重大課題:我已經處理了兩年了,可一直處於「看不到」的狀態。現在,我能看到了,餘下的已經能夠自己發生了。 
● 學習對他人的尊重的態度:由內,而外。 
● 學習了對自己尊重的態度:對自己好,愛惜自己,先照顧好自己。 
● 學習了在細節中呈現:站著剪指甲會比蹲著剪對自己的身體更好,坐久了就換個地方接著說。 
● 學習了:不努力、別太忙的生活態度。 
● 產生了:「錯了也沒啥,錯了還能有更多收穫」的轉變。 
● 學習到了:快樂能不能進來,關鍵在於自己是否「允許」,能不能放開自己。 
我現在允許自己接受花精、淨化噴霧劑了,這也是一個突破。 
● 看到了各種各樣的神奇:在自己忙自己事情的同時,集體的融合也能夠發生。 
● 三張彩虹卡,第一張告訴我使命:「傳達」,第二張告訴我當下的做法:「多愛自己」,第三張告訴我方向:「思想創造實相」。是的,思想。

而且在這個工作坊中,還有太多的機遇在發生,不僅老師是「神」的級別,同學們也都是「大仙」級,頗多頗多的收穫!

工作坊結束兩天了,這兩天裡,我每天都為家人按摩,用新學到的方法。昨晚,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了我的一些心理負面的轉變過程,以及一個沒有腿的人,而且我忽然意識到,這個內容,這幾天來,是第三次夢到了。

我知道,這是幾天來持續按摩與被按摩的結果。它讓我看到我家一百年來的一個模式:「我媽癱瘓十幾年不能行走,我姥姥去世前癱瘓八年,我姥姥的母親也癱瘓」,再往上已經無法追溯了。這個夢讓我看到,我家女性老年行走的共同問題,延續的模式,或許和一個沒有腿的人有關。這個夢讓我回想起老師一再的叮嚀:「回去多為家人按摩,多搖膝蓋,勝過談話..... 」。

感恩老師!雖然你謙虛為「通道」,你的身心所傳達的是我們的救命良藥!感恩上天讓你來到這裡!也感謝我自己抓住了這次機會!感恩搭檔吳文力、周蓉,感謝我們共同的支持與幫助!感恩同學們!有緣才會凝聚在一起!感恩 3128 玩美部落!為我們提供了這種超級的課程!感恩!

補充:今晚上了第四次體驗課。

說句實在話,上完工作坊,我內心多少有一點遺憾。因為,我本想學到能為母親按摩的方法,以放鬆她那長期僵直造成的肌肉緊張;雖然她並不願意讓人碰觸,任何人把手放在她身上她都不願意。

在工作坊期間,我感覺學到的動作如果晃動或壓力較大,她很難接受,就和同學交流學習花精,期許能產生一些作用。

晚上,我與媽媽交流發現,在我上工作坊期間,她左手的動作已經比以前多了,活動範圍比以前大了,這期間我沒有給她任何處理。工作坊之後,我第一次試著為她點了三滴花精,點完後需要輕柔地把花精揉開,那時我就發現她沒有拒絕這種肢體接觸,很順利地在喉嚨揉了幾分鐘;第二天她表示很接受,主動要求在後背和腰上也點花精。當我申請為她按摩後背和腰腿,她居然同意了。按摩時,我明顯感覺到她的肌肉比以前鬆弛了,只有小腿還很緊繃,但用手輕揉之後,很快就鬆開了(以前即使揉很久也無法放鬆的)。我媽媽不僅接受了按摩,而且還按了十幾分鐘,還表示很舒服,以後還可以繼續,這是我很多年來都不敢想的,可現在實現了!

在按摩的過程中,雖然我學到的很多手法沒有用上,用的更多的是理念:緩入手,慢離開,有節奏,別太忙,多詢問,以她的舒適感為重....。我不知道這個奇跡是怎麼發生的,是因為我開始學會尊重她的命運?因為我的釋放而對她產生影響?因為花精的作用?因為新的按摩方式和理念讓她很舒服......?我不想追究各個原因所占的比例,我只知道,當我上了這個工作坊,這是一個契機點,奇跡就發生了!我也感受到,當媽媽接受我的按摩時,我追尋許久的:「媽媽,看我一眼吧!」終於被滿足,「媽媽,接受我」的內心渴求被滿足。在這一刻,我似乎和根相連。

無論這個奇跡是怎麼發生的,現在它發生了。這讓我想起了這幾天經常抽到一張牌,奧修禪卡火之王:「創造者」,這張牌的說明是:
「這張卡片裡面的禪師已經駕馭了火的能量,並且能夠使用它來創造,而不是破壞。他邀我們來認出並加入他,一起去瞭解那些已經通曉熱情之火的人......,他們提供了這個瞭解和整合的禮物給所有那些來找他的人,那個禮物是來自他本質核心的創造性的光。」
以上是「愛的触碰身心平衡工作坊」心得

石琳 2014.5.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