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按摩師日誌 65〉2014 北京行,分享篇(二):那種能量所傳遞給我的安寧,是巨大的,似是母親的懷抱...

這篇是2014年5月在北京參加晚上的體驗課學員的分享整理,除了第一篇平紅是上了五日的課程,其他幾篇都是上體驗課或個案的分享。我很認真地試著將按摩工作帶到另一個境界,而他們居然都收到了,在很短的時間裡就可以體會這麼多,真是讓我欣慰與雀躍啊!謝謝他們毫不吝嗇的分享,透過他們的眼、他們的身與心,幫助我更確定了自己,以及這個工作的價值!

學員分享:

感恩緣分的指引並有幸成為阿敏老師的學生,阿敏老師的課程讓我釋放了自己並找到了自己內心所需的,課堂上阿敏老師輕鬆幽默的語言,按摩時那專注的眼神和平時眼神所透出的那種純淨,讓我解讀了什麼是正能量和喜悅的心情!

感恩阿敏老師,感恩我的同學們!您們是我成長的一個里程碑,感恩您們!

 ——平紅

沙漠迷途多日的旅人,絕對不惜一切來換取一壺清水的生機,恰如我一直渴求身體健康心不再煩擾。好像是工作以後,從頭到腳都開始有酸痛不適感,無非部位或大或小,程度或深或淺而已。為此我四處求醫以期換得全身輕鬆,經歷過30X醫院康復科的大卸八塊剛猛手法,也有羅XX醫院的小關節復位微調手法,還有豐X醫院不同科室醫生的不同手法,還有N多的祖傳中醫正骨,西方整脊療法。療效大同小異,頭兩天身體有種舒適的酸痛,接下來5天又打回原形,正好隔了一週又開始新一輪治療。而美容院和足療店名目繁多的經絡保健只能算是鬆弛肌肉,對深層次的疼痛無解。可以說對能讓身體輕鬆的任何機會我都勇於嘗試,至少一個療程十次,最多堅持每週二次連續三年,療效普遍不盡人意,可能是我的身體問題嚴重或者沒有遇到有緣的回春妙手吧!

奇蹟始於來自臺灣  Ameen 老師的公開課,體驗到了溫柔的碰觸卻緩解了身體酸痛,我想也許是時候嘗試非中醫療法了,幸運地補位早已預約滿檔的Ameen老師,於是我有了一次身心喜悅的療癒之旅。當 Ameen 老師溫和、有節奏地撥動身體,常年累積的肌肉和組織上因為緊張、疼痛、僵硬、收縮而造成的僵化模式逐漸被解除,不知中途睡了多少覺,我終於感覺體內湧動著一股活力,生命能量自然開始流動。我背部有個痛點始終提醒我那處的不適。平衡能量按摩顯然紓解儲存在我背痛及其他身體組織中的創傷、緊張與疼痛,花了老師很長時間吧,因為我中間趴著睡得很香,直到感覺自己整個生命能量活躍起來,身心有了更多的活力,寧靜而無痛楚。

Ameen 老師透過關節釋放 & 再平衡能量按摩,與身體溫柔的對話與溝通,並且透過生命全部的接受性,來碰觸身體的疲累與壓抑的情緒,使放鬆自然成為身體的智慧。

感謝3128玩美部落的機緣,感謝Ameen老師的神奇療癒!

真相就一句話:「誰體驗誰舒服!」

——Alice(騰瑤)/2014/5/15

課堂上不知按摩腹部手法是否正確,請 Ameen 老師指正。老師雙手做了示範動作後,拿走一隻手,讓我放上一隻手,感受力度與手法。再次按摩後,逐漸的感覺到身體與雙手似乎成為了一個整體,手中拿捏的腹部也與自己雙手開始連接,跟隨著雙手有韻律的晃動起來。隨著晃動的深入,逐漸傳遞到了夥伴的全身,視線猛然擴大了,焦點卻模糊起來。手下不再是一塊肉,而是一個整體,是個有彈性的巨大果凍。自己也似乎突然變身成為了揉面的廚師,自由的控制麵團的形狀,又像群舞的現場指揮者,舞者隨著自己的指揮棒跳著優美的舞蹈。這種順暢感越來越強,一種掌控萬物的快感油然而生。

課後,夥伴分享的體會是:「有電流通過一樣舒服。」

——劉文揚

通過輕觸肢體的運動,將你內在靈魂深層的能量激發出來,本能與肉體相結合,加之環境的感染,將你的內在燥動的心安撫下來,把你的靈魂呼喚回軀體的本位,語言的誘導,不斷召喚那棵被世俗貪欲而污染的心回歸,回歸於屬於自己每一個人都渴望的淨土!

於是,我回來了,我回來了,你也回來了!我們覺察到了我們的純淨!我們的需要!安寧,詳和,自在,無我!一切都那樣的自然!!!

——董長喜(河南禪修整脊養生)


以前做過接觸性的肢體按摩,讓人感到很舒服,有入睡的感覺,能量平衡按摩的手法和這個手法很不一樣,手感相當輕盈,韻律感十足。在按摩的過程中,因為過程緩慢且平穩地進行,所以不容易受到驚嚇。讓我在一呼一吸之間有很多深刻的感受被釋放出來。

 ——益西卓瑪


因易蓮居士師兄的引薦,我有幸與 Ameen 老師結緣,那天去課堂的路上,長髮連同長裙被初夏傍晚的風帶起,在空中起舞,入場、等待、平靜、舒緩,是初見時Ameen 老師給我的第一印象。體驗課在昏暗的光線,舒緩的音樂,和精油的香氛中開始。

Ameen 老師示範,我和我的夥伴體驗、舒緩、輕柔,雖然不是穴位的按摩,但那種能量所傳遞給我的安寧,是巨大的,似是母親的懷抱,任憑外面的世界風吹雨打,我也可以安然的如夢。分享的時候,夥伴的第一句話:「我覺得你以後會是一個好妻子」是我未曾預料到的。我和夥伴之間,在碰觸的時候,彼此能量,是通過掌心、指尖、和動作傳遞的。舒緩、悠長、安寧,始終覺得內心的安寧是此生最大的幸福。

感恩遇見 Ameen 老師!期待能有更多的機緣,體驗愛的碰觸與能量的傳遞,讓這來一世的皮囊與這顆在凡塵世間被磨的近乎粗糙麻木的心,得以嫋嫋出塵世,回歸它原本的,如浩渺青煙般的安寧 ! 

 —若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