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按摩師日誌 50〉第二十場關節釋放教學分享

這一篇是2013年三月關節釋放的課後【補記】。這次的上課地點在台北永和,對於學員在交通上剛好都蠻方便的,這是第二十場關節釋放工作坊的教學。這次是由於某種特殊而又神秘的緣份與發生。隨著每次的上課,場地內容也越加豐富、越來越棒,從第二次開始是不用什麼特別淨化就可以開始上課了。謝謝主人維容的用心佈置,也謝謝ECHO幫忙說了許話鼓勵的話,像我就不太會說,只會先檢查未完成的地方。

在第二場【內在的韻律】的時候進度有稍微加快一些些,使得在第二天的下午每個人"居然"就可以獨立完成了一個半小時的個案。這可算是一次重要的經驗,也比我當年學習的速度要快上許多。講義也有了,經驗也有了,回去之後就靠自己慢慢咀嚼其中的精微之處吧。

第三場【遊戲的心情】在一開始先讓大家靜坐一會兒,在這個時候是做為一種提醒,提醒在生活中可以找到一些片刻,先停下來,回到自己,然後再開始,看看會有什麼不同...,以後就可以自己覺察、自己停、自己決定、自己做。 這兩天上午的開場都跟以前不一樣,精油與噴霧提供了很好的介面。這次有用到自己特調的乳液與噴霧上課,聽到的回饋是:「昨天那乳液回去香香的...」、「剛剛那樣蠻好的,以後也可以讓客人像這樣先坐一下...」。

這次的學員有些對比性,例如有人是自己看了影片很主動要來上課,有人是她的老師幫她決定這個課程適合她,有人擅長滔滔不絕地表達自己的感受,有人只需要說幾句就可以了,有人享受多一些些的搖晃,有人只要安住在當下就夠了。在第三場的最後,當四個人一起在我的身上,以【遊戲的心情】練習關節釋放的時候,我一邊吶喊心裡一邊在想:「這麼有趣的練習,是不是應該玩一整個下午呢?哎呦喂呀..」

由於這次最後的合照不是自己拍、慢慢拍,而是由剛好經過的路人甲,台哥大手機店的員工拍的....(至於為什麼會有路人經過?就不討論囉)。有人相信他是賣手機的,是可以拍出好照片的,而我則是不太相信的,可以明顯看出我一副不相信的表情,所以第一張的表情是:「你可以嗎?你會拍得好嘛?」第二張的手式的意思是:「好了,我了解了,這樣可以了,謝謝你。」

收到學員的分享文總是讓我很高興,不論是用「寫」的、用「說」的、或是用「晃」的。最後要感謝ECHO、喬蒂、芸慧的支持,謝謝你們。

學員分享:

「謝謝老師這兩天即幽默又認真的教學,使我擁有了嶄新的生活開始,讓自己更加認識熟悉我這神奇的肉身,也謝謝老師博愛無私地把即簡單又附有智慧的人生哲理傳達給我,也謝謝各位同學的互相學習與感受分享,讓我更加了解原來身體是這麼一件看似簡單又不容易的事啊~我太愛你們,太喜歡你們了,謝謝你 我愛你」

「關節釋放真的太棒了!這真是一趟身體與意識覺知之旅,身體與意識的成長真的相輔相成,不只是身體開心舒展、經驗愛與被愛、支持,體驗那個不需要做什麼而覺知混然天成!很深入的靜心,很可貴的經驗!真得很感謝老師營造這樣美的氛圍讓我們經驗。」

「老師教的好,才能把進度進行ㄉ如此之好,這兩天下來真ㄉ覺ㄉ自己ㄉ功力大增ㄌ,謝謝老師、維容、Echo小老師的教學相長,讓我從還不知怎ㄇ晃怎ㄇ推的我,已經到ㄌ會獨立完成個案.....,真是太愛你ㄇㄌ〜」

「我也覺得我自己怎麼按完一個半小時~?太厲害了~感覺只有半小時...果然有認真時間_休_就過去了回憶中只有Ameen 老師一直說:放慢速度~再慢一點~哈哈..」


左圖是在永和吃韓式料理,時間是關節釋放主題三。使用很快的連拍掃過,大家忙著吃,只有我在拍照先作個記錄。

奧修説:

「所有我能做的也就是幫助你變的更有宗教性,我種下的是某種品質、不是教條。.....我想要你經由我的眼睛有一些瞥見,然後你就可以靠自己走。這些瞥見會對你而言有非常根本上的幫助,不管你在哪裡、不管你做什麼,你內在的質感、你的本性,將會經由這些瞥見有巨大的改變。」

 ~ OSHO


關節釋放課程網址:

關節釋放學員分享:〈搖晃中的美麗奇蹟〉

「謝謝Ameen老師讓我頓悟了十年來未開的結,讓我霎時之間似乎身體充滿了美妙節奏的電流,流通了自己~延流到了對方,彼此跟著這律動隨之搖晃,在這互信互賴的過程裡,使雙方身體都鬆開來了、情緒也釋放了、心靈也滋養了, 原來~找尋自己是這樣的簡單,但實習的過程裡確實是不容易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