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我在靜坐中的內在經驗 〉 (二)隱藏在丹田的能量

第二次內在經驗是發生在一段大約三個月的感情經驗後,這是一段涉及宗教及婚姻的兩性關係,時間大約是在1996年。我沒想到兩個人的分離、分手會是這麼痛苦,這是第一次清楚體驗到"兩個能量"或者說"兩團能量"的聚合然後撕裂的感受,這樣的過程讓我痛苦不堪、求助無門,所以我到台中找朋友,試圖透過討論、分析、反省、整理、試圖釐清這段感情。也只能一直說、一直說了。

那是很特別的一天,從早上到下午我都在滔滔不絕地說話。當天又剛好有三位朋友來訪,一位是修阿南達瑪迦的台灣婦人,一位是來台灣一年的美國男子,一位是正在旅行的美國青年,前兩位是阿南達瑪迦的信眾,美國青年則是以台灣作為他自助旅行的第一站。所以從當天下午開始共有五個人,共處在台中鄉下一棟獨立的三合院中。在傍晚準備要用餐時,我突然不想吃,感覺沒有任何食慾,內在的聲音說:不要吃了,我需要獨處,我要去打坐。於是我就起身到房間去打坐,就這樣坐著坐著,我一邊在打坐,一邊有人在外面彈起了吉他,唱頌起阿南達瑪迦的”巴巴南、卡微南…”,我聽著聽著就啜泣狂哭了起來,眼淚湧出,能量爆發,感覺在身體丹田的部位有一個很小的我在那兒,相較於這個肉身,那個我似乎比較是我,就像是有個意識正從丹田向外看著、向外感知這個身體,接著再感知身體之外的世界。

我一邊大哭,一邊體驗著這奇妙的現象,院子裡的歌聲持續地敲擊著我的心,我想此刻的她或許也正在跟她的愛人唱著這首歌吧,因為這是阿南達瑪珈的歌,她就是加入這個組織而離開我,或者是選擇離開我而加入了這個宗教。不管真相什麼,所有的一切都在變動著,我全心地給出我的祝福,祝福她。眼淚漸漸地流完,我慢慢的起身,離開打坐的房間走了出來,感覺身體跟平常完全不同,走路時整個人輕飄飄的,好像是在月球漫步一樣,感覺有一團氣、一團能量包圍著我,我是那團氣,是氣在包著、帶動著這個物質身體。我慢慢移動自己,緩緩開口對著師兄說:「如果,我每天都是這樣的狀態,就什麼都不怕了」,我走到他身旁,他正在喝茶,一副很禪宗師父的樣子,我伸出手碰著他的肩膀,和他一起分享這股能量。
「性中心是生命的中心,而丹田則是死亡的中心。 過份的興奮、過份的不歸於中心、過份地將你的能量到處丟出是危險的,因為它會將你的能量帶到丹田。 一旦那個路線已經確立,它就會變得很難向上移。 丹田跟性中心是平行的,所以那個能量很容易就可以移動。

那是日本人一個偉大的發現,他們發現不需要切斷你的頭,或是舉槍自盡,那些都會帶來不必要的痛苦,只要用一把小小的刀插人丹田的中心,不必有任何痛苦生命就消失了,只要使那個中心敞開,生命就消失了,就好像花朵一開,那個芬芳就消失了。

丹田必須保持封閉,那就是為什麼我叫你要更歸於中心,將你的感覺保存在裡面,並且將它帶到你的丹田……如果你能夠使你的丹田有意識地控制你的能量,它就不會讓那些能量跑出去,你就會始感覺到有很大的重力,有一種穩定感和歸於中心,它是要使能量往上移的基本需要。」

摘自《靜心與健康》下 第十六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